莫清浅唱

一只又懒又菜的鸽子

【明日方舟同人文】并不是一切梦想都会有结果

  游走在大陆的信使也想有属于自己的根啊……

  炎国历八月十五,天上带点小雨,在这里滴答滴答的不断奏响乐章。云中,唯有月亮和它的周围漏出一点空隙。他坐在罗德岛最高的地方,手里抱着个茶杯,远远望去,它孤独的只剩一个影子。

  他手中的茶杯装着满杯的冷水,但是杯中却飘着几片茶叶子,水带着微微的黄色,虽然不深在白色的杯底中格外显眼。

  博士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还有茶叶的杯子里倒水,或许是懒,又或许是忘记了。

  带着兜帽,坐在整个罗德岛的最高处,这里能看到整个罗德岛,炎国的干员此时庆祝着这个中秋,岛上的气氛也染上的一缕,唯有这一角,似乎和整个世界都有些格格不入。

  淅淅沥沥的小雨滴在兜帽上,发出整整声响,但是博士注意力却不在这里,他望着天上那轮满月,轻叹一口气,然后端起茶杯喝一口“茶水”。

  杯子挡住视野的那一刻,一把纸伞在他身后张开,博士睁眼时伞出现在他面前,他顺着伞向下看去,看到了那有着蓝色长发和黑色光圈的天使。

  “莫斯提马,你怎么来了?”博士向着蓝发的主人问道。

  “都是想要远离喧嚣的人,又何须向对方索取答案呢?”莫斯提马带着她拿经典一脸无所谓得表情回答。

  “所以,你也只是到楼顶发呆?”博士交出了自己的答案。

  “算是吧……”她并没有说出最终的答案。

  “你知道今天对于炎国是什么日子吗?”莫斯提马向博士问道。

  “是叫中秋吧?”

  “嗯,据说,今天晚上的月亮是每年最圆的时候,在中秋,团圆是最重要的。”她顿了顿,然后看向我,问道:“博士的故乡在哪?”

  “我一直在故乡,从未离去。”他看着月亮,回道。

  “真好啊。”莫斯提马笑了笑,然后把目光从我脸上移开,看着月亮。

  “今天晚上的月亮真美啊。”她说道。

  博士好像听出了她话里的话,眼里闪过一丝情绪,但是却没有任何人察觉。

  “是啊,洁白中染着一点桂花黄。”

  “博士,我很好奇,你眼里的我是什么样子的?”莫斯提马淡淡的问道。

  “你?”博士带着疑问,确定了一次。

  “对啊,我在你眼中的样子。”

  博士想了想,用了四个最为贴切的词语 说道:“四个字,深不可测。”

  “你总是带着那抹微笑,微小的情绪似乎早已消失在你身上了,失去和获得你已经无所谓了。”

  “谁也不知道你全力出手到底会发生什么,还有,你的过去……”博士顿了顿,然后说道。

  “在你心里似乎埋着什么秘密,我觉得如果那天你愿意和一个不知道这个秘密的人说起时,那你一定绝对信任甚至是依赖他了。”

  他说完,但是目光却没有对着莫斯提马,而是低头看著自己的茶杯。

  “还真是准确呢。”莫斯提马笑着说。

  “博士,你知道怎样让一个人永远不去在乎另一个人吗?”莫斯提马问道。

  “忘记和那个人相关得一切。”

  “可是出现过,在意过,就不可能忘记啊。”

  “也许吧,我曾经是忘记过去的一切了。”

  “不说这个了,话说莫斯提马,你为什么不会拉特兰。”博士向莫斯提马反问道。

  “我在那里已经没有根了,我就是一朵蒲公英,因为对于拉特兰的关系,我是无所谓的心理,不然我为什么会成为一个信使在泰拉大陆游荡呢?”

  “不管了。”博士耸了耸肩,说道。

  月亮被遮住,一团云呗照的通亮,氤氲的云任然是怎么显眼,莫斯提马站起身来,

  “博士,现在我能提一个要求吗?”

  “说吧。”

  “我想要一个你的拥抱。”

  博士放下茶杯张开双臂,对着莫斯提马。

  莫斯提马没有犹豫径直的扑了上去。

  没过多久,莫斯提马就松开了手,然后带着经典微笑,和博士告别。

  博士看了看表。

  “今天晚上过得真快啊。 ”

  ……

  “你为什么要用荒时之锁。”一个头发中白色带着红色的短发女人问她。

  “可能是想让那份温存能多停留一会吧。”

  “那为什么要吻他。”

  “因为喜欢啊。”

  她说着,眼角却滴出了几滴眼泪,但是嘴角还是还是有着微笑的弧度。

  “走吧,该去别的地方了。”

  “就这样消失在他的人生里吧。”

  第二日,罗德岛收到了莫斯提马的离职信,着封信是专门给博士的。

  

  博士,之前关于我过往那些事我任然不会回答你,但确实我爱上你了,并且完全信任你,但是为什么不留下……因为我是一个信使啊。

  罗德岛以后会是我的根,但是我没有办法继续留在这里了,就像拉特兰一样,或许以后还能再见吧。

  和你在一起是我的愿望,但不是一切愿望都能成真的啊。

  再见,Doctor,离别或许会悲伤,但是哭一场又有什么用呢?

  信的落款处有个笑脸,但是博士总是觉得,在那里,似乎滴过几滴眼泪……


ps:好久没在老福特发文了,把之前写的发了

评论

热度(2)